新浪财经

湖南2007年职工平均工资18275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5:4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记者 王文隆 实习生 刘倩

  本报1月17日讯今天上午,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赵湘平向社会通报了2007年湖南劳动保障事业发展的主要成就。

  2万余城镇零就业家庭消除

  到2007年底,我省从业人员总量达到3883.4万人,城镇从业人员达到1144万人,新增城镇就业65万人。同时全省新增转移就业95万人,外出务工人员总量达到1098万人,劳务收入达到840亿元,创实施积极就业政策以来的最好水平。

  另外,政府积极开展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行动。政府通过实行自主创业补贴、援助就业岗位、优化劳动保障系统等政策的实施,已实现全省实名登记的2.2万户城镇零就业家庭全部消除,并对新出现的8900户零就业家庭进行了即时援助、动态清零。

  2007年平均工资18275元

  省委、省政府不断加强对企业职工工资收入的宏观调控,探索促进企业职工工资增长的政策措施,2007年全省职工平均工资达到18275元。调整发布了2007年全省最低工资标准、工资指导价位、劳动力市场价位和行业人工成本信息,全省最低工资由2002年的280—360元/月增加到2007年的440-635元/月。

  调增养老金春节前发放

  到2007年底,我省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达到581万人,比2002年增加144万人。“经过三年连续调整,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基本养老金水平达到806元,其中今年调增的养老金将在春节前发到退休人员的手中,有利于缓解当前物价上涨带来的影响。”到2007年底全省发放基本养老金156.2亿元,比2002年增加83亿元。基本实现了城镇各类从业人员养老保险政策制度全覆盖。

  城镇居民医保于去年10月在长沙、湘潭、常德试点工作顺利启动实施。赵湘平表示,2008年将在全省14个市、州全面展开城镇居民医保工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