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城镇居民收入达小康标准 钱袋子被物价挤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5:29 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黄勇 通讯员 苏调 苏统) 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最新抽样调查资料显示:2007年江苏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6378元,比上年增长16.3%,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11.7%,增速连续六年保持两位数,收入整体水平达到了江苏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确定的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6000元的小康标准。

  虽然老百姓的收入增幅“跑过了”物价,但居民“钱袋子”还是被上涨的物价硬生生“挤瘪”了4.6个百分点。老百姓“钱袋子”鼓了,除了工薪上涨外,外快多了是很关键的原因。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的调查资料显示,去年老百姓的收入主要来自四方面。

  财产性收入高速增长,2007年城镇居民人均财产性收入242.2元,增长77.5%。工薪收入适度增长,城镇居民工薪收入普遍增长,人均工资性收入达10604.3元,同比增长了12.8%。经营性收入增加明显,城镇个体、私营企业主人均经营性收入达1683.9元。转移性收入快速增长,城镇居民人均转移性收入4990.4元,同比增长18.0%。

  调查显示,13个省辖市市区居民收入增幅全部达两位数,在14.6%至17.8%之间。苏南各市和南通市市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经超过16000元,其中苏州、无锡、南京超过2万元。

  整体小康并不代表所有个体都达到了小康。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分析称,江苏省62.2%的城镇居民没有达到去年16378元的平均水平,61%的城镇居民没有达到16000元的小康标准。

  收入虽然多了,但去年粮油、猪肉等食品以及水、电、天然气、油“呼呼”地涨价,造成老百姓的实际生活水平随之降低,手中的人民币越来越不值钱,过去10元钱可以买来的东西,现在买不来了。而一路攀升的房价,更是掏去了买房一族百姓大部分的积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