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超4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3: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 尹婷婷) 2007年全省实际利用外资突破20亿美元,同比增长36.4%;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4000亿元大关,增幅创历史新高。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07年里,我省企业在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方面均取得不俗成绩,全省进出口上亿美元企业达到17家,更有108家四川企业成功在境外投资。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创新高

  全省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突破4000亿元大关,达到4015.57亿元,增长17.4%,增幅创历史新高。其中住宿和餐饮业零售额达到761.59亿元,增长21.8%。会展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全年共举办各类展会140多个。流通现代化水平快速提升,连锁率有望达到15%,比上年提高4.8个百分点。服务贸易14.02亿美元,增长93.1%。服务外包企业发展到近100家,外包业务发展势头良好。

  进出口上亿美元企业达到17家

  我省去年全年进出口总额达到143.85亿美元,同比增长30.5%,高于全国平均增速7个百分点,位居西部第一位;其中出口86.08亿美元,同比增长30%,高于全国平均增速4.3个百分点。

  全省进出口上亿美元企业达到17家,其中英特尔(成都)有限公司进出口超过20亿美元,达到20.8亿美元,东方电气集团进出口额达到9.05亿美元。全省外商投资企业出口同比增长84.6%,占全省出口的比重由上年的17.7%提高到25.1%;民营企业出口同比增长30.7%,占全省出口总额的43.2%,成为我省出口主力军。

  实际利用外资超20亿美元

  2007年全省实际利用外资突破20亿美元,同比增长36.4%。外商投资合同额45.8亿美元,同比增长65.8%;实际到位额预计名列全国第十位,中西部第一位。在川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新增10户,总数达到135户,增资扩产12家,有实际投资的95家。全年涉外税收预计达到105亿美元,解决就业26万人次。

  境外投资川企突破100家

  2007年,全省境外投资企业总数突破100家,达到108家,新增25家,增幅为近十年之最。民营企业成为我省境外投资的主力军和新的增长点。全省境外投资企业以东南亚和非洲为主要市场,以制造业为主,商业服务型企业为辅,初步形成多点开花的投资格局。此外我省高科技、软件企业在日本、美国、德国、荷兰等发达国家市场逐步形成了在高科技和软件行业上的投资。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