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建证监局:辖区上市公司编制年报时必须加入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1:26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月18日电 (记者 康淼) 福建证监局局长岳仁华日前表示,上市公司2007年度年报公布工作即将拉开序幕,福建辖区上市公司在编制年报时必须将社会责任情况编制进去。

  福建证监局日前在证监会系统内率先举办了辖区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培训会。辖区35家上市公司以及15家拟上市公司的董事会秘书参加了会议。岳仁华在会上说:“在一个不负责任的社会里,必然出现假冒伪劣、掏空上市公司、虚假披露信息等情况,这一定会导致各种矛盾的累积。福建前些年发生的闽发证券、神龙等案件都是因为缺乏社会责任。”

  岳仁华认为,世界人口的快速增长,对环境污染的高速扩张,需要企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社会责任要求是对上市公司治理结构内涵的扩大,是公司治理的升华,也是长期发展的趋势性要求。社会责任要求不是“作秀”,也不是为了“装点门面”,应该成为上市公司扎实的基本功。辖区上市公司每个项目的推进实施,都要把社会责任加入进去。

  去年以来,福建证监局将社会责任当成工作重点,积极引导辖区上市公司树立社会责任意识。去年8月,在福建证监局的指导下,福建上市公司在国内率先发出社会责任的倡议书。兴业银行代表福建上市公司公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福建省上市公司社会责任建设的倡议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