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储蓄存款活期化倾向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11:1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 孟梅)“今年主要的任务就是执行从紧的货币政策。”昨(17)日,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对外发布了2007年川、贵、云、藏四省区的金融形势,并强调了2008年人民银行成都分行的工作重心就是执行紧缩的货币政策以及由此展开的信贷结构调控。

  储蓄受股市影响大

  据了解,截至2007年末,川贵云藏四省区金融机构2007年储蓄存款受股市分流影响较大,存款趋向活期化。2007年,四川金融机构储蓄存款新增1070亿元,同比少增500亿元。年内储蓄变动受股市波动影响的特征非常明显,股市对储蓄存款起到了明显的分流作用。

  在2007年股市上涨较快的4月、5月、8月和9月,这几个月居民投资股市的热情空前高涨,储蓄存款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净值下降。而在去年11月和12月,由于股市大幅向下调整,居民储蓄存款明显回流,分别比上月增加164.23亿元和337.92亿元。

  人民银行成都分行披露的数据显示,居民储蓄存款活期化趋势增强,全年定期存款同比少增473.44亿元,新增活期存款占到了储蓄新增存款总额的68.9%。

  严控信贷成必然

  对于媒体此前报道今年各金融机构新增贷款总量将不得超过去年的贷款总额的说法,人行成都分行的相关负责人没有过多解释,只是强调执行从紧的货币政策将是今年人行工作的重点,将抑制高排放、高耗能产业的信贷投放,加大对三农、中小企业、节能环保和循环经济的支持力度。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