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口今年投入资金82亿元促发展保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0:29 南海网-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讯(记者卓上雄)今年海口市政府计划再安排资金82亿元,以城市建设为龙头,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和保民生两个方面,大举实施重点项目建设。这是记者从16日举行的有关重点项目启动仪式上获悉的。

  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陈辞出席仪式。

  去年,海口实施了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政府投资约45亿元。其中,这次新竣工投入使用的项目有13个,包括:国兴-海府立交桥,长秀片区主路网,市二十五小周边道路,振兴路,万绿园、侨中、四中3座自动扶梯人行天桥等5项道路桥梁建设工程;人民大道,人民桥,中心城区次干路整治工程中的府城片区3条道路和大同路等4项道路改造工程;小街小巷整治工程,南大桥及滨海立交桥亮化工程,五指山路改造工程,一园两湖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一期等4项环境整治工程。

  据介绍,今年,海口市计划安排资金82亿元,实施旧城改造和31个路桥项目、4个产业园区项目、16个生态环保环境整治项目、8个农业及村镇建设项目、21个教育、卫生等社会项目的建设,并启动国家一级渔港、骑楼建筑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程等79个项目的前期工作。

  其中,首批启动的重点项目包括:高新区基础设施,五指山南路,海甸岛环岛路二、三标段,省政府新办公楼西侧道路,货运大道美舍河大桥、下穿东线桥,吉安、祥安旧城改造安置小区,白沙门污水处理厂二期等8个工程项目。

  还将启动龙昆南路、丘海大道至绕城公路延长线等15个路网建设工程、长流污水处理厂等2个污水处理工程,以及保税区基础设施建设、羊山地区用水、城市街景立面、小街小巷、青少年和妇女儿童培训基地等政府投资项目。

  在社会投资方面,西海岸起步区、美丽沙、新埠岛、印象大海、VTI研究院二期、20万吨锡板生产线等一大批项目也陆续或即将启动。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