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沙将确保市场供应和物价基本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4:52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周小华 实习生 赵丽) 长沙昨日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大雪,并且雨雪天气还将维持一周左右。为确保全市人民的正常生活不受影响,生产生活安全得到保障,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检查了长沙市场供应情况,并召集城管、商务、物价、畜牧、工商、电力、粮食、交通、公用事业、公安、气象等部门进行座谈。张剑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急行动起来,确保市场供应和物价基本稳定,确保交通畅通和道路安全,确保公用事业正常运转,确保满足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确保城市正常运行。

  这些天在外地出差的张剑飞一直关注着长沙的天气情况。昨日下午他一下飞机,就直奔赤新农贸市场、长沙马王堆蔬菜批发市场,与商户交谈,详细了解蔬菜、肉食和粮油的运输、供应和价格情况。随后,张剑飞召集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张剑飞指出,要加强货源组织和紧急调运工作,确保市场供应和价格的基本稳定。要以蔬菜、肉食、粮油、水、电、气等人民群众的生活必需品为供应重点,抓好市场供应和调度;蔬菜供应要确保叶类菜和蔬菜大宗品种,确保均衡上市,做到不断档、不脱销;供水部门要加大供水管网的检测,供电部门要加强线路检查维护和电力调度,确保水电的正常供应;燃气部门要加大液化气和天然气的运输调度,确保安全供应;要在保证市场供应的前提下,保持市场价格的基本稳定。张剑飞指出,要加强市场价格监测和监管。物价部门要组织开展对蔬菜、粮、油、肉、气等生活必需品以及春运票价执行情况的专项检查和市场巡查,保持物价稳定,一旦发现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行为,要依法严肃查处;要重点打击价格欺诈和利用恶劣天气故意哄抬物价的行为。张剑飞要求,要加强道路和桥梁疏导,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城管、公路、交通和公安交警等部门要加强道路的除险、维护和交通组织疏导;市公用事业局要做好公共交通组织,保障人民群众生活正常需求,提倡乘坐公交车出行。他最后指出,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班制度,加强信息监测和工作调度,确保信息畅通。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来抓,全力以赴保障市场供应和城市的正常运转,同时要关注城市低保户、农村“五保户”和城镇拆迁过渡户的温饱问题,保障低收入群体的正常生活。

  副市长姚永春、市政府巡视员王柏林参加了昨日的市场供应检查和座谈,并在此之前检查了我市的粮油供应情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