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年成都GDP预计增长1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4:28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地区生产总值预期增长12%、预期城镇新增就业10万人……在昨日上午召开的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彭琳受市政府委托,向大会作了《关于成都市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0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将去年全市计划完成情况及今年的计划安排提请大会审议。

  报告提出,200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加快成都试验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将切实做好统筹城乡,加快试验区建设;调整结构,壮大产业实力;科学调控,推进又好又快发展;扩大开放,提高国际化程度;节能减排,促进可持续发展;建管并重,提升城市功能;注重民生,建设和谐成都等七大方面的工作,奋力推进试验区建设。

  去年:

  主要指标全部超计划完成

  报告指出,去年一年,我市顺利完成了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确定的年度计划,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数据显示,去年我市主要指标全部超计划完成。其中:地区生产总值3324.4亿元,增长15.3%,高于年度计划3.3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完成2395亿元,增长26.1%,高于年度计划10.1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1357亿元,增长17.5%,高于年度计划4.5个百分点。进出口总额93亿美元,增长33.7%,高于年度计划15.7个百分点;其中出口56亿美元,增长35%;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0.8亿美元,增长42.3%,高于年度计划26.3个百分点。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5%,完成年度下降4%的计划目标。地方财政收入716.8亿元,同口径增长37.3%,高于年度计划21.3个百分点。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800元,增长15.7%,高于年度计划7.7个百分点;农民人均纯收入5400元,增长10.1%,高于年度计划1.6个百分点。城镇新增就业14.5万人,高于年度计划4.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2.7%,低于年度计划1.3个百分点。居民消费价格指数105,高于年度计划2个百分点。城镇化率63%,同口径提高1.5个百分点,高于年度计划0.5个百分点。

  今年:

  GDP预期增长12%居民钱包将更鼓

  报告提出,2008年,我市试验区建设全面推进,统筹城乡发展的实践将进一步丰富,体制机制将进一步创新,发展的基础更实、发展的动力更足、发展的比较优势更强、发展的空间更宽,这些都为2008年发展提供了良好机遇。

  为此,计划报告也对2008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进行了安排,其中地区生产总值预期增长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预期增长18%;居民消费价格指数105;我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预期增长8%,农民人均纯收入预期增长9%。

  对于地区生产总值预期增长目标的确定,主要考虑是2002年以来全市经济一直保持13%以上的增长速度,目前仍处于较快增长区间;其次,2008年计划目标比全国、全省预期目标分别高4个、2个百分点,有利于发挥特大中心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为全省实施新跨越多作贡献。此外,也有利于贯彻落实宏观调控政策,引导注重经济发展质量,特别是落实三大约束性指标,有利于防止单纯追求速度,同时也考虑了经济发展中的不确定因素。

  本报记者 张婷婷 黄颖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