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各地铁路部门出台措施保障春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21:25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关注春运)各地铁路部门出台措施保障春运

  昨天春运刚刚开始,各地就已经迎来了客流高峰,为方便旅客购票,一些地方就想出了新办法,一起来看报道。

  大连火车站为今年的春运售票增加了40个窗口,记者在现场看到,每个队伍50多人,半小时内就能排到窗口。同时在春运期间还加开了大连到北京、哈尔滨等地的临时旅客列车。而在沈阳,计划开行的直通临客和管内临客将达到140列,数量创历史新高。

  在广西南宁,为解决农民工购票难问题,火车站专门增设了农民工集体办理购票业务的窗口,凡农民工数量在20人以上的都可以办理团体硬座车票。而为了打击票贩子在春运期间囤票和倒票,南宁铁路部门还对旅客退票、办理改乘车签证手续的时间进行了调整。

  南宁火车站客货运输科科长韩燕说:“ 跟往时有所不同,今年春运期间一般旅客要在开车前6个小时办理退票手续,改签要在当车次开车前进行改签。”

  而在北京等地,今年对临时客车的安排也有了新变化,一般来说往年的临客都是绿皮车,乘坐条件较差,而今年在北京站公布的春运临客开行方案中,D字头和Z字头列车首次出现在临客列车的名单中。这些在春运期间加开的D字头将主要集中在客流大的的哈尔滨、青岛和上海方向。

  而铁路部门也提醒旅客,今年的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1月17号到26号,预计1月25号到2月4号是客流最密集时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