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西安财政预算收入130.55亿元 可比增长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6: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重点花在改善民生国企发展支持三农等方面

  本报讯(记者王昕)2008年我市财政“蛋糕”如何切?上百亿的财政预算如何花?按照全市财政工作会议部署,我市今年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计划安排的130.55亿元,重点花在改善民生、国企发展、支持三农和城市建设上,各行政事业单位一般性支出不得增长。

  今年地方财政收入增加20%

  2008年全市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计划安排130.55亿元,可比增长20%。财政支出将加大就业和社会保障、新农村建设、教育科学、医疗卫生、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廉租房建设、城乡社区服务体系、全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重点项目等领域的投入。通过加快支出进度,最大限度地发挥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行政事业性单位一般性支出零增长

  按照建立“节约型财政”的要求,今年对各行政事业单位的一般性支出原则上实行零增长,严格控制“人、车、会、招待”等一般性支出增长,加强公务用车管理,控制出国经费,控制预算追加,努力降低政府行政成本。

  支持国企改革发展

  围绕打好国有企业改革攻坚战,多渠道筹集资金,确保国企改革平稳推进,提高国企改革资产变现能力,为国企改革提供融资支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导向作用,支持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引导和推进我市企业利用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促进企业竞争实力的提升。同时,支持开发区和区县特色经济发展,提升区域经济的实力。

  着力改善民生

  财政支出将围绕改善民生,大力支持以民生为重点的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支持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支持和促进就业再就业;大力支持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做好粮、油、肉、糖、煤等重要商品物资储备补贴工作,充分发挥价格调节基金的作用,保障市场供求平衡和物价基本稳定;多渠道筹集资金,支持启动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推进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建设,改善困难群众住房条件。

  重点支持地铁二号线、城中村改造

  今年我市将加大国土出让收入、城市建设配套费等收入归集,继续协助市基投总公司做好融资工作,落实城建资金投入计划,重点支持地铁二号线、城中村和棚户区改造、廉租住房建设、城市排水管网、公交港湾、背街小巷、天桥通道等建设项目,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城市功能。支持以坡塬富民、湿地恢复、村庄绿化为主要内容的大绿二期工程建设,推进泾渭湿地自然保护区建设,启动渭河西安城市段综合治理工程,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