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湖北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水电气不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6:05 武汉晚报

  我省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 水电气近期一律不得涨价

  本报讯(记者 符樱 通讯员 艾兴 实习生 黄雨微 胡芳)记者昨获悉,我省将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进一步稳定市场物价。

  昨日,国务院召开“保证市场供应、加强价格监管”电视电话会议,在湖北分会场,代省长李鸿忠称,我省近期启动临时价格干预措施:达到一定规模的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提价须申报;达到一定规模的生活必需品批发、零售企业,调价须备案。

  目前,我省相关部门已开始制定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具体条件、范围和程序。对未列入申报和备案范围的其他居民基本生活必需品,相关部门也会进行必要的监管。

  李鸿忠还要求,近期,我省成品油、天然气、电力价格,及供电、供气、供水、供暖、城市公交等公用事业价格和游览参观点门票价格,一律不得提高;各级各类学校的学费、住宿费,须按现行标准执行。

  根据国家新修订的《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违反临时价格干预措施的企业,最高将被罚款100万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