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GDP五年增九成 成都驶入快车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1:2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GDP五年来增长91.2%

  财政总收入五年来增长436%

  地方财政收入五年来增长705%

  城镇居民人均收入五年来增长65%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五年来增长91.3%

  本报讯(记者 杨东 姚长寿)昨日,成都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锦江大礼堂隆重开幕。成都市市长葛红林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经过五年丰富生动的实践,成都初步走上了一条符合成都实际的科学发展之路,开创了成都发展史上经济社会发展较快、城乡面貌变化较大、人民得到实惠较多、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时期。

  最快成都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葛红林指出,过去五年,成都市经济社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人居环境、创业环境和综合竞争力迈上了新台阶,被国家批准为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整个成都的综合实力显著增强。预计2007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过3324.4亿元,财政总收入993.2亿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4800元,农民人均纯收入达5400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357亿元。民营经济快速发展,实现增加值1660亿元。五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673亿元,其中民间投资占56.4%。

  最佳成都人居环境显著改善

  过去五年,成都加强了生态环境建设,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得到显著改善。沙河综合整治和雨污分流管网建设全面完成,新建污水处理厂16座,中心城区污水日处理能力达124万吨,从2002年的36%提高到85%,3个国控和省控出境断面水质明显改善。全面推进节能减排,大力加强机动车尾气治理和建筑工地扬尘整治,关停并转超标排污企业500多家,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大幅削减,城区清洁能源使用率达85%,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319天,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收运无害化处置覆盖面达74%。大力实施园林绿化,完成三环路防护林带建设,新建十大郊野公园,免费开放城区公园,全市森林覆盖率达36.8%。荣获“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称号和“国际舍斯河流奖”,圆满通过全国卫生城市复审验收。

  未来成都居民人均收入2.1万

  今后五年,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到2012年,地区生产总值达6000亿元以上,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4.8万元以上,城镇化率达68%以上,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1万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1万元。

  未来五年,成都将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委“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发展”的总体取向,深入实施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总体战略,加快结构调整、推进体制创新、扩大对外开放,大力推进城乡一体化,全面推进成都试验区建设,加快建设西部物流和商贸中心、金融中心、科技中心和交通枢纽、通信枢纽以及我国重要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现代制造业基地、现代服务业基地和现代农业基地,努力实现工业新跨越、开拓现代农业新局面、增创服务业新优势,把成都建设成为中西部地区创业环境最优、人居环境最佳、综合竞争力最强的现代特大中心城市,开创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成都的新局面。2008年,成都市政府将重点抓好“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等八个方面的工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