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二手房市场多空胶着 步入盘整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 10:32 南方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1月14日电由于调控政策持续发力、第二套房贷款门槛提高,购买力较弱、改善型购房者暂缓购房计划,而卖方依然看好后市决不降价,上海的二手房市场陷入多空胶着状态。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最新公布的指数报告显示,2007年12月,上海二手房指数为2217点,较11月上涨32点,涨幅为1.5%。

  就板块而言,上海中心区域二手房仍在领涨。黄浦区的南京东路板块作为上海的顶级中心区域,楼盘供应稀缺,需求相对稳定,涨幅最高,达7.76%。在地铁线路开通的利好拉动下,浦东新区全区整体涨幅达4.09%。其中小陆家嘴板块以商圈优势和居住品质,涨幅最为强劲,达6.98%。杨浦区的控江、中原和北外滩板块整体也呈现攀升之势。

  其他区域则属于相对的弱市。究其原因,乃在于一系列房贷紧缩政策对购房需求起到了一定的抑制作用。2008年元旦执行新利率后,大部分消费者感受到加息累积的压力。第二套房提高首付及利率抬高了购房贷款的门槛,资金实力较弱的投资者以及升级置业者均受到一定的抑制,从而放缓购房计划。而卖方则坚信2008年又是一个“丰收年”,即使挂牌出售,也本着打探行情的想法,坚决不降价。市场整体表现为多空胶着的局面。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判断,上海二手房市场在经历大幅攀升之后,现已开始步入盘整状态。放眼2008年,央行从紧的房贷政策会使得大多数投机、投资购房者知难而退,预计市场上投资客较为密集的区域将会出现挂牌房源增多的现象。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预计,2008年上海二手房市场首先上演的是买卖双方的博弈,待趋于平衡后再次进入平稳发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