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徽芜湖:推行医药分开让看病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22:29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稳定物价惠民生)安徽芜湖:推行“医药分开”让看病降价

  新年伊始,安徽芜湖市新设立的“医疗机构药品管理中心”悄然挂牌成立,这标志着芜湖市公立医疗机构医药分开、药品统一管理工作正式运行。该管理中心是全国首家实质性实行医药分开的专门机构。

  在芜湖市一家医院药房,记者翻看了芜湖市药品配送中心的药价调整表,发现药品加价率已经由原来的1.15下降到1.1,绝大部分药品药价都有所下降。

  安徽省芜湖市民马艳说:“今天去医院拿药,发现今天拿的药,像医院墙上公示栏上 价格下调了5% 。”

  医院药价下降,就是芜湖市实行医药分开,成立药管中心的结果。药管中心承担医药分开后各医院药品的统一配送管理,而医院只提供用药信息资料和用药需求,不再经营药品。同时,医院原有的药剂人员人事、工资等关系也全部划转到药管中心,完全切断药品及药剂人员与医院的利益关系。

  芜湖市医疗机构药品管理中心主任苏元元说:“成立药管中心目的是打破以药养医的模式 实实在在地降低药品价格 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目前,芜湖市“医药分开”改革已在8家市属医院推行,下半年将逐步扩大到所有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本月底,全市100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也将全部实行药品“零差价”销售,顺价加成部分由政府予以补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