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经济向好对房地产发展有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8: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赵燕华、实习记者田芳报道:在谈及“2008广东宏观经济形势及对房地产业的影响”这个话题时,广东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汪一洋用“高增长、低通胀的时代已经结束,高增长、持续通胀的时代到来”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汪一洋表示,改革开放30年的今天,在取得成就的同时,问题也进一步凸显。在房地产业发展方面,与之相关的金融经济改革仍将继续。房地产发展到今天,由于高房价导致了不少买家成为“房奴”,这个问题开始作为社会问题普遍存在。而目前的限价房、廉租房以及经济适用房供应仍不足以撼动楼价,仍不能完全解决老百姓的住房问题。

  汪一洋认为,广东省宏观经济发展向好,为房地产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和有利条件。“快速、高质量发展是2008年广东房地产发展的基调”。

  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和从严的土地政策,对房地产业的发展将产生较大的影响。从供给方来说,自有资金少的企业将受到严重制约,同时土地闲置费的征收也将影响深远。而第二套房贷新政对消费者的“杀伤力”将在2008年逐步体现。另一方面,民众对于房地产未来预期的不确定性也将影响房价,影响房地产业。日前正在广泛讨论的“拐点论”,无疑将加重这种不确定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