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海南洋浦口岸去年原油成品油进出口成倍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 10:40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1月14日电(程娇 林泳麟) 来自海口海关的数据显示,2007年,洋浦口岸进口原油715.2万吨,价值35.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2倍和2.4倍;出口成品油83.8万吨,货值4.7亿美元,分别增长5.4倍和4.9倍。

  去年,海南洋浦口岸原油进口主要特点是:贸易方式以一般贸易为主,进口来源地多元化,以及原油进口价格持续上涨。

  去年,由于世界各国利率政策、原油库存、美元汇率等因素,对国际油价形成持续刺激,年内进口原油均价由400美元/吨升至680美元/吨,涨幅达70%。

  成品油出口主要特点是:出口品种多样化,从2006年的车用汽油一种增加至2007年的4种,分别为车用汽油、航空煤油、轻柴油和液化石油气。

  此外,出口油品质量好、销路广。海南炼化主要加工进口低硫原油,生产出的成品油标号高、品质好,产品销往东盟、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