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7年北京GDP预计9千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11:04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吴狄)2007年,北京地区GDP预计达9000亿元,比2006年增长了12.5%。昨日,北京市发改委主任张工在工作会议上表示,这是北京GDP连续9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北京市副市长吉林称,就业、社会保障、医疗、教育等民生问题,是今年政府加强建设的重点。

  张工指出,去年北京经济社会发展依然保持了又好又快的增长态势,发展的稳定性继续增强。除了GDP稳定增长外,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了3950亿元,增长了17%;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到3770亿元,增长了15%左右,高于多年来12%左右的增长速度;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了2.4%左右。

  人均GDP预计将超过7000美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2.2万元,郊区农民的人均纯收入也超过了9500元,分别增长了10%和8%。去年北京国、地税总收入达4460亿元,地方财政收入达到1492.6亿元,增长了33.6%。单位能耗和污染排放进一步降低,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连续两年下降5%以上。

  张工表示,总体上2007年北京市的发展符合了科学发展和和谐发展。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