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四川省去年新增十家世界50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3:2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在昨天召开的全省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表示,今年将以工业强省为指导,实际利用外商投资工作目标是30亿美元,实际引进省外国内资金目标是3000亿元。

  省招商局局长焦伟侠透露,2007年,是我省引资增速最快的一年,全年引进到位国内省外资金由2002年的186亿元增至1972.75亿元,增加了10倍。新引进世界500强企业10家,包括德国林德集团、宝马公司、新加坡伟创立等,促成IBM、拉法基、安联保险等已入川世界500强企业在川拓展新业务,在川落户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135家。

  “来自渤海经济圈和长三角、珠三角的投资1242亿元,占了全省引进国内省外资金比重的63%,其中,珠三角地区的投资同比增长了107%,泛珠三角区域的投资同比增长106%。”焦伟侠介绍,在全省引资总额中,成都引资832亿元,绵阳突破了100亿大关,攀枝花、宜宾等四市超过了90亿元,德阳增幅超过200%,南充、达州、泸州三市的增幅也都超过了100%。

  “2008年将重点承接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特色资源开发与加工、农产品加工及加工贸易的转移。”焦伟侠表示,省里将通过搭建各种产业(专业)平台,同时利用友好城市关系,来推动区域合作。

  省里2008年的工作目标是,突出产业招商,实际利用外商投资考核目标20亿美元,工作目标30亿美元,力争在总投资额在5亿美元以上的重大产业项目引进方面实现较大突破;力争引进到位国内省外资金2000亿元,工作目标3000亿元。 记者李梦冰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