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沙可尝试“零首付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 10:14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住房问题关系到千家万户,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今年长沙市“两会”期间,致公党长沙市委建议,长沙可试行“零首付房”、尝试住宅合作社的集资建房模式。

  报告认为,“零首付房”是指政府将需要资助的中低收入家庭划分层次,评定住房困难的等级,并规定每一困难等级的家庭所能获得的首付款资助的金额范围,然后以住房福利保障的形式替中低收入家庭支付首付款。

  致公党长沙市委认为,在这种操作模式下,政府需要投入的资源大大减少,权力寻租机会大大降低;同时将给开发商赋予较大的投资自主权,也给购房家庭较大的选择范围,充分调动两方面的积极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