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北各市今年住房建设计划1月底前向社会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4:4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洁) 今年,我们居住的城市要建多少住房?具体位置建在哪里?项目情况如何?日前,省建设厅发出通知,要求各设区市、县(市)要在2008年1月底前向社会公布2008年住房建设计划,2009年住房建设计划要在2008年3月底前向社会公布。按要求,住房建设计划的建设目标要落实到具体地块和项目上。据称,此举目的就是要让有购房意向的百姓在购房时对住房建设情况做到心中有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省住房建设计划和住房建设规划的编制与公布工作,结合我省实际,省建设厅下发了《关于做好住房建设计划和住房建设规划制定及公布工作的通知》。

  通知还要求,已完成2008年住房建设计划但未完成住房建设规划制定的张家口、唐山、保定、沧州、衡水等5个市,要在2008年3月底前,按照《河北省城市住房建设规划编制暂行办法》,完成住房建设规划的编制、向社会公布,并报省建设厅备案。

  设区市房地产开发管理部门要加强对所辖县、县级市住房建设规划编制的督导工作,要在2008年6月底前,按照《河北省城市住房建设规划编制暂行办法》,完成住房建设规划的编制、向社会公布,并报省建设厅备案。

  各设区市、县(市)住房建设规划一经批准公布,要严格执行,认真实施。按要求,设区市城乡规划主管部门要会同同级监察部门把制定和实施住房建设规划作为对县(市)规划效能监察工作重点,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住房建设计划和住房建设规划的实施。

  据了解,省建设厅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地住房建设计划公布和住房建设规划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对未按要求编制住房建设规划和向社会公布住房建设计划的,或不按本地情况、不实事求是编制住房建设规划和向社会公布住房建设计划的,将予以通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