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力国际:前期开工量不足 沪新增房源供应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1:16 每日经济新闻

  因前期开工量的相对不足,所产生的房源新增供应量有限,这种滞后效应将在2008年产生,昨日,国际五大行之一的高力国际发布报告称。

  “为了控制快速上涨的房产价格,政府在2008年可能会出台出乎市场意料的严格政策,以此来抑制适应性预期。同时,投资市场环境可能会更加趋紧,而海外投资者往往更容易受到这些政策变化的影响。”昨日,高力国际华东地区董事总经理翁琳如此评论,“虽然政府之前实施了一系列调控措施,但房产价格仍屡创新高,因此2008年政策动向仍存着一些不确定因素”。

  在自住需求及投资需求双重推动下,住宅市场依旧火热。高端市场仍然是租金和市价上涨的原动力。整体高端住宅租赁市场租金保持上涨之势,达到171.2元/平方米/月。高端住宅物业价格比上年上涨6.5%,达到35800元/平方米。

  高力国际报告称,本地居民收入增长及改善型需求上升,仍将推动上海住宅市场。同时,由于前期开工量不足的滞后效应将在今年产生,从而导致新增供应量有限。高端市场受到流动性过剩、外籍人口持续流入,及本地企业主、专业人士数量增长等因素影响,仍将维持较好的表现。由于政府调控与贷款利率的上升,预计2008年高端住宅物业价格涨幅相对较温和。

  对于投资市场,报告称,物业投资市场在2008年预计保持平稳,但政策风险仍可能是最大的风险因素。随着更多外资的进入,甲级办公楼及高端服务式公寓依然是外资的重点目标。随着市区人口居住区域的调整,外环线附近大型社区聚集地段的购物中心因覆盖稳定且具备一定购买力的顾客而受到投资者关注。工业地产市场的热点依然是物流设施。酒店市场上,除了经济型酒店继续出现并购组合外,国外品牌酒店会进一步加快拓展上海市场的速度。(李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