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沪杭磁悬浮线路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8日 11:00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辛欣) 沪杭磁浮上海机场联络线,也就是从上海浦东龙阳路站通往虹桥机场的磁悬浮线路,日前有所调整。其环境影响报告书虽指出“工程建设可行”,并在上海环境热线网站进行公示,但不少受影响的居民反应强烈。

  某住宅小区锦鸿公寓的居民代表顾起东认为,居民依然最担心磁悬浮工程所造成的噪音问题。相对于居民的担忧,同济大学轨道交通研究专家孙章教授受询时指出,缩短后的新线路其实“考虑更周到”,特别是考虑到尽量减少对居民的干扰,包括噪声和电磁辐射。他也预计有关部门将扩大拆迁的范围,尽管这意味着成本会相应提高。

  孙章分析说,调整后的31.8公里线路比现有从浦东国际机场到龙阳站的33公里还短,后者在没有经验的情况下,用了21个月的建筑时间,现在距离世博会的举行还有约两年半,只要下定决心,他相信能如期完成途经世博会园区的磁悬浮工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