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铁建等四家单位分享800亿元大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5:47 新闻晚报

  京沪高铁最快明天开工

  晚报讯 日前,铁道工程交易中心公布了《新建京沪高速铁路土建工程施工总价承包招标中标结果》,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和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四家建设单位分担了京沪高铁超过800亿元土建工程施工任务。至此,京沪高铁的开工已万事俱备,目前已有消息称,该项目最快可能将于明天开工,而根据此前铁道部公布的方案,高铁最晚将在春节前开工。

  京沪高铁土建工程分六个标段,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夺得最大的两个标段,总价为337.4亿元,分别由旗下的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中标。中国铁建承建的份额占全部施工任务的40%,成为京沪高铁所占份额最大的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标219.6亿元,占26%,分别由旗下的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标。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中标142.7亿元,占17%。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标137亿元,占16%。

  据悉,前身是铁道兵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旗下拥有中铁十一局集团至中铁二十五局集团以及四家大型勘察设计院等近三十个子公司。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