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山东房价涨幅回落 生产资料价格涨幅加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 11:35 大众网-大众日报

  记者 李梦 报道

  本报济南1月6日讯 省发改委信息中心价格监测,去年12月居民公有住房租金、居民生活用水、民用电、管道煤气、市内电话费、公交车票等公用事业价格和医疗服务价格与上月持平。医疗价格引起普遍关注,特别是近日国家发改委提高了粘菌素等一批26种(47个品规)药品的最高零售价,有分析担心,医疗服务价格将可能出现上涨。但省发改委专家认为,由于粘菌素等常用药的限价过低,一度造成一些廉价经典老药无人生产,而调高价格后,一方面鼓励制药企业生产,另一方面也会取代一些价格奇高的所谓进口药、新特药,能够为患者节约药费,从而达到降低医疗费用的目的。

  值得欣慰的是,12月,我省与全国其他一些城市的住房价格涨幅纷纷回落,一些城市甚至出现价格下降趋势。分析认为,尽管单月房价回落幅度不大,但房价持续“单边上涨”的局面已经松动。

  据监测,去年12月除成品油价格稳定外,其他生产资料价格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涨,涨幅比上月明显加快。受国际市场化肥价格上涨、出口增加等因素拉动,国内化肥价格持续上涨,国产尿素、磷酸二铵(进口)、硫酸钾和复合肥等化学肥料价格上涨6.61%、1.88%、1%和6.52%;氧化乐果等农药价格也出现了一个百分点的上涨;棚膜和地膜价格分别上涨25.64%和31.39%;饲料价格上涨2.22%。

  工业生产资料方面,国家发改委监测显示,螺纹钢、中厚板和热轧卷板平均价格每吨分别为4471元、5042元和5241元,较上月分别上涨7.9%、5.5%和6.2%。水泥、烟煤价格也分别较上月上涨2.8%和2.1%。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