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郑州2007年查出社保欠费上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4日 08:03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月3日电 (记者 古文洪) 郑州市社保稽查部门2007年查出各类少缴的社保费超过了1亿元。从2008年起,欠费单位将被定期向社会曝光,稽查部门并鼓励市民积极举报。

  郑州市社保稽查大队日前公布的2007年社保稽查报告显示,截至2007年11月底,全市社保稽查共查出5个险种少参保1

  3.3万人,查出少缴各项社会保险费1.01亿元。据统计,目前郑州市共有5.09万人参加了社会保险,2007年全市还稽查补缴及清理往年欠费1.36亿元。

  郑州市社保稽查大队负责人介绍,2008年全市将建立社保稽查信息披露制度,除涉及国家秘密和依法受到保护的商业秘密、个人隐私不得披露之外,其他社保信息均要如实向社会公众披露,重大社保违纪违规案件也将随时向社会披露相关信息。

  为鼓励市民举报社保违规行为,郑州市2007年4月出台了《郑州市社会保险举报奖励办法》,首批10万元奖励专项基金也随即拨付到位,但到2007年底发出去的奖励基金却不多。社保稽查大队负责人表示,无论被举报的社保违规行为最终是否被查实,市民都无须担心身份泄露,完全可以放心大胆地实名举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