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能评审查降低项目能耗10.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 09:4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孟为) 由于增加一道能评程序,本市新建项目能耗明显下降。通过节能审查的项目评估后,年能耗量净核减12.8吨标准煤,与评估前项目年能耗相比净核减了10.6%。这是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评估和审查会上了解到的。

  在申请项目中,有149个项目办理了节能评估和审查受理,其余6个项目因材料不齐等原因均告知项目单位补充完善后再报受理。受理节能评估和审查的项目中,有134个项目出具了审查意见,其中1个项目未通过评估和审查,2个项目进行了调整。

  据了解,未通过审查的是一个公共建设项目,按照有关规定该建筑每平方米耗电量应该控制在每小时70千瓦时内,通过能评审查,发现该项目每平方米耗电量超过100千瓦时,而又无法说明增加原因,该项目最终专家评估审核未过关。

  节能评估和审查对北京市新、改、扩建项目的用能情况进行了总量上的核定和评估,对新增能耗实施了监控。在134个通过节能评估和审查项目中,核定拟建项目年能耗总量应控制在107.6万吨标准煤以内。

  这些通过节能审查的项目,在评估前年总能耗120.4万吨标准煤,评估后年总能耗107.6万吨标准煤。其中建筑类项目占出具审查意见项目数量的95.2%,工业类占1.7%,基础类设施占3.1%。

  节能评估和审查有效地促进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采取先进、适用的节能技术措施。市发改委有关人士介绍,在已通过的134个项目中有12个项目采用了地源热泵、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利用方案,占评估项目的9%。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