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国企老总工资禁超职工9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8日 07:3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赵阳)北京国企老总的工资不会超过一线职工平均工资的9倍。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北京市国企收入分配指导意见今起发布实施。市国资委副主任侯子波表示,一线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水平不增长,其所在企业的负责人工资不得增长。

  侯子波表示,根据《北京市国资委关于北京市国有企业收入分配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后,本市国有企业的收入如何分配,将必须经过集体协商并通过专门薪酬决定机构的审议,“职工的收入增长水平要大于企业负责人的。”侯子波告诉记者,目前北京市国企负责人的收入平均为一线职工的8.99倍,目前,本市一级企业负责人薪酬年平均增长9%,低于职工平均15%的增幅。根据《意见》的要求,职工和老总之间的收入差距要逐步缩小,“企业严格按照《意见》执行,在相当长的时期内,两者之间的差距不会超过这个水平。”这同时也意味着,随着《意见》的发布实施,国企老总与职工工资的差距将从目前8.99倍的水平持续缩短。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央企负责人年薪最高的是118万元(税前)。侯子波昨天向记者透露了北京市国企负责人的薪酬水平,根据各地的调研结果,目前北京国企负责人的年薪低于深圳、央企和上海的平均水平,但他并未透露具体数字。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