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韶关明年起试行年费制 收费标准按车辆类别划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18: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五座小车为650元

  本报讯 记者彭卫、通讯员王建喜报道:韶关市将从明年1月1日零时起,对韶关籍机动车辆试行路桥通行费年票制,对非韶关籍机动车辆仍将双向收取次票。这是记者昨天从研究部署年票制专题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悉,韶关实行年票制后,将撤销江口、西联、黄岗、凉沙、南郊、马坝、马头等七个收费站,保留坪石、官渡、黄陂、华溪、附城、东郊等六个政府还贷收费站,对非韶关籍机动车辆和韶关市籍的摩托车、折腰式手扶拖拉机双向收取次票。此外,大桥、梅花两个收费站不列入年票制实施范围,仍按原规定车辆通行费收费标准,向过往的所有车辆收取通行费。

  年票制试行时间从明年1月1日至2009年12月31日止,凡在韶关市(含二市五县三区)注册登记的机动车辆(摩托车、折腰式手扶拖拉机除外)均实行按年购买年票;长期(指连续滞留时间三个月以上)在韶关市行驶的非韶关籍车辆亦须参照本市车辆的标准购买年票。年票收费标准按车辆类别划分,如五座小车为650元。

  据悉,该方案已经获广东省人民政府批准。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