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GDP今年将超70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 09:1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朱琳)“自主创新将是广州今后十年的主要任务,从明年开始,广州市委市政府每年要拿十个亿来围绕自主创新做文章。”昨日下午,第十届留交会“创新性城市发展”市长论坛举行,来自广州市、湖北省、武汉市、西安市等省市领导围绕创新展开演讲,另据广州市副市长徐志彪透露,今年广州市GDP将突破7000亿元大关,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三,仅次于北京、上海。

  昨日,广州市副市长徐志彪在演讲中指出,目前广州要致力于创造“两个适宜”,即创造适宜投资和适宜居住的环境。他说,“今年广州市GDP将超过7000亿元,在全国城市中排名第三,仅次于北京、上海。”他表示,经济建好的同时,如何提升文化建设,是当前要考虑的重点,“自主创新是广州今后十年发展的主要任务,从明年开始,广州市委市政府每年要拿十个亿围绕这个主题做文章。而这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生物产业、电子信息、服务业和装备业。广州以开放、包容、务实这六个字欢迎留学生来广州创业。”

  围绕创新和人才的主题,湖北省副省长郭生练、西安市副市长董军等省市领导也分别作了演讲,诚挚邀请留学生回国创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