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塔里木建成我国最大天然气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 00:50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金炜乌鲁木齐报道】

  日前,塔里木油田天然气产量突破150亿立方米,这个数字的诞生让塔里木油田成为我国第一大天然气生产区。塔里木油田仅用不到20年就建成全国第一大产气区,这在中国天然气工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塔里木天然气的大发现加快了西气东输的实施,西气东输工程的实施推动了塔里木天然气的跨越发展,一条现代能源“丝绸之路”将西部与东部紧紧联系在一起。今年,塔里木油田将向西气东输供气137亿立方米,日均产量3753万立方米,为以北京、上海为中心的华北、华东12个省市80多个城市源源不断供应天然气,保障了下游1亿多人的日常用气。(24E6)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