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出让6宗土地 开发商谨慎拿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22:04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12月20日电(记者 陈先锋)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20日出让6宗居住用地,开发商谨慎拿地,成交楼面地价介于1602元至7632元之间,成交价格较为平稳。

  据悉,这6宗居住用地总用地面积3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共可供应普通商品住宅近6000套,其中5宗是位于老城区的闲置土地,共有20家开发企业参加竞拍。

  在竞拍现场,开发商拿地普遍表现比较谨慎,有些土地经过三、四轮叫价即拍卖成交。

  广州房管局分析认为,今年国家出台了提高发放房地产信贷的条件等政策,并采取了更加从紧的货币措施,旨在解决房地产市场投资过热问题。一定程度上使房地产开发企业融资难度增加,资金压力增大,相应减少了投资土地市场的盲目性。

  广州市今年9月份起在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约定了开工、竣工和预售等环节时限,并对成交价款交付时间提出更严格的要求,这也让开发建设单位在投资前慎重分析开发风险和自身能力。

  业内分析认为,随着未来广州土地供应的增加,以及加大对开发商囤积土地等行为的治理,广州土地市场将趋于理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