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4:12 长沙晚报

  邮政储蓄可办贷款了

  本报讯(记者 黎铁桥 黄清安 通讯员 唐艳)18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成立。这是今年3月20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成立后,在国内组建的第10家省级分行。

  据介绍,湖南邮政机构1986年恢复开办储蓄业务。湖南邮政储蓄依托邮政网络优势,迅速成长为全省零售金融市场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全省邮政储蓄营业网点已有1921个,其中80%以上的网点分布在县(市、区)及乡镇、社区。截至今年11月底,湖南邮政储蓄存款余额已达761亿元,城乡居民在邮政储蓄开立的账户接近2800万户,持有邮政储蓄绿卡的客户已有674万户。

  湖南邮政储蓄多年来致力于服务“三农”,为农民提供存取款、汇款、代收农电费、代收税款、代收烟草款、代发农村粮食直补款、农村退耕还林款、计划生育奖励扶助金、农村教师工资及各种财政补贴资金等金融服务。近年来,湖南邮政储蓄通过协议存款、银团贷款等方式,引导40多亿元邮政储蓄资金回流湖南、回流农村,直接支持了湖南经济发展。今年12月起,湖南邮政储蓄还将开办小额信贷业务,通过信贷业务直接服务湖南“三农”与新农村建设。

  经中国银监会批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湖南省分行即将开办短期与中长期贷款、票据承兑、信用证及担保、信用卡等业务。该行还将利用覆盖城乡的网络资源,大力发展金融零售业务,稳健经营低风险资产业务。待条件成熟时,进一步拓展公司业务,提高邮政储蓄银行的效益和竞争力。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