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明年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安排264.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3:08 北京日报

  初步测算本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达到4300亿元左右

  本报讯 (记者 汤一原) 记者昨天从市发改委了解到,2008年,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安排264.5亿元,增幅与2007年持平;拟安排六大类127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860亿元,当年计划投资约865亿元;根据初步测算,要保持经济平稳增长,本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将达到4300亿元左右。

  保持本市固定资产投资适度持续稳定增长,是明年调控的主要目标之一。要实现明年预期目标,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总规模达到4300亿元左右。其中,中央单位投资700亿元,地方单位投资3600亿元。本市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调控思路是引导资金向郊区转移,推进新农村建设、新城和重点镇建设;向城南倾斜,促进南北城协调发展;向产业功能区集聚,强化产业布局和园区承载力。

  2008年的市政府固定资产投资264.5亿元,计划增长15%,与2006年、2007年的增幅持平。记者了解到,政府投资安排重点包括保障奥运,全力做好奥运相关项目的建设收尾工作;完善交通,加快构建以轨道交通为主干的城市交通体系;改善民生,重点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困难群体救助、居住条件改善、食品安全保障等社会薄弱领域和环节建设;统筹城乡,重点抓好新城、重点镇和市级推进村建设;加强资源保障能力建设,促进生态文明,确保可持续发展;加强产业发展环境建设,为高端产业发展提供良好载体。

  明年,本市将组织实施好一批关系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点项目,在不断提升城市硬实力的同时,更加注重城市发展的软实力,突出保障奥运、保障交通、保障民生。在六大类127个重点建设项目中,交通项目占41项,民生保障项目25项,现代产业项目20项,能源资源项目20项,生态环境项目14项,奥运项目7项,总投资约3860亿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