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武汉液化气价格将相对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1:27 荆楚网-楚天金报

  港资“牵手”武汉燃气集团

  江城液化气价格将相对稳定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严华 通讯员张军报道:昨日,武汉市燃气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百江投资有限公司、武汉市燃气热力学校,在汉签署了《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合同》,这是武汉燃气集团继在管道气产业引进港资后,再次在液化气产业引进战略合作伙伴。

  业内认为,这标志着武汉向民营、外资放开原由国有垄断经营的城市燃气经营市场方面取得新进展。

  武汉市燃气集团公司拥有管道天然气和瓶装液化气两大支柱主业,是中南地区最大燃气供应商。其中,管道天然气项目在2003年就与香港中华煤气公司合资成立了武汉市天然气公司,现用户已有60余万户;液化气项目则由武汉市煤气公司经营,目前占武汉市场七成份额。

  百江是香港上市公司“港华燃气(亦属中华煤气)”在内地设立的全资附属机构,该公司已在内地11省份成立了40余家控股企业。

  此次合资成立的新公司将命名为“武汉武煤百江燃气有限公司”,武汉燃气集团、百江投资、武汉燃气热力学校股份比例为49%:50%:1%。此次合作,将有利于提升武汉液化气市场的服务水平,并相对稳定液化气价格。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