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奥运年南京楼市走势预测 拐点说PK假摔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11:00 扬子晚报

  “拐点”说PK“假摔”说

  南京楼市即将在充满争议中走过一年,一路狂飙的房价终于在年底收紧了缰绳,购房者不再那么急切,开发商也没了以往的牛气,而第二套房的严格认定无疑给正在“感冒”的楼市又浇了一瓢凉水。优惠不断也阻止不了市场观望气氛渐浓,似乎给“拐点”论者增添了更多的说服力,但土地市场的火爆又让“假摔”说的支持者更加充满信心。究竟狂热的南京楼市缘何在岁末遭遇寒流?这种低迷状态还要持续多久?奥运年南京楼市将何去何从?记者就此采访了多位专家、开发商。

  PK第一回合 楼市降温原因何在

  1. 燥热的楼市需要调整

  王伯平 边城汇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前几轮的宏观调控让楼市对于调控的抗药性不断增强。2007年上半年南京房价出现疯狂上涨,有些楼盘一年来每平方米上涨了三五千元。房产迅速增值的效应让不少市民加入了恐慌性购房的队伍,让楼市越发燥热,房价持续攀升,这是很不正常的。房地产发展是有一定周期的,所以上半年这种疯长是不可能延续很长时间的。

  2.“第二套房”的认定最具杀伤力

  张利方 钟山国际高尔夫营销部副部长

  在2007年出台的调控措施中,金融政策无疑最为频繁,对买卖双方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不仅是针对房地产行业,对其他行业也都涉及到了。而关于第二套住房的认定是对房地产行业针对性最强的,也是最具有杀伤力的。

  3. 贷款难抑制市民购房行为

  邢炜 南京网尚房地产研究机构副主任

  受到房贷金融政策的影响,特别是第二套房的严格认定,对购房者的心理和对未来的预期都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同时从买房过程看,多次加息和公积金贷款的紧缩让购房者的实际财务负担也加重了,因此一部分市场需求受到抑制。

  PK第二回合 是“拐点”还是“假摔”

  1. 楼市现转折点,看淡明年市场

  张利方 钟山国际高尔夫营销部副部长

  最近外地的万科部分项目降价了,而榜样的意义在于示范和带动,会给其他企业、其他项目的决策带来影响。几乎所有的房地产企业在年前这段时间都在观望和分析、权衡,有的楼盘撑不住了自然会降价、打折。年后市场可能会复苏一些,但是复苏的力度应该和前几年相差很多。明年

  的楼市我依然看淡,市场会出现转折点,包括市场和房价。

  2. 房价暂时调整,未来上涨有支撑

  张治国 南京广合不动产总经理

  2007年,南京土地市场地王频出,外地大鳄争相进军南京市场。即使现在楼市趋冷,对未来市场预期较好的开发商拿地热情依然有增无减,无论河西、江宁还是仙林,地价涨幅都令人咋舌,这些“天价”地块上市后势必创造价格新高。

  PK第三回合 市场“坚冰”何时消融

  1. 春暖花开,楼市复苏

  黄真敏 南京新居置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

  楼市虽然近期表现不佳,但这是由多方面因素造成的,现在就下结论说是出现拐点还为时过早。因为一般市民在春节前都会有一笔较集中的收入,春节长假期间如果天气也不错,相信不少家庭还是会制定买房计划,现在显得有些冷清的售楼处将在黄金周迎来看房潮。另外,拆迁、结婚、改善居住等造成的刚性需求仍然客观存在,他们的购房计划并不会因为房贷收紧而取消,在推迟一段时间后仍然会释放出来。因此,到了春暖花开的时候,南京楼市也会跟着抬头。

  2. 市场调整至少还需一年

  邢炜 南京网尚房地产研究机构副主任

  在当前证券市场,地产板块股票纷纷跳水,第二套住房认定政策出台,

  经济通货膨胀压力加大,物价上涨的情况下,楼市短期内很难恢复到上半年那么火爆的情形。明年南京楼市还是一个调整年,这种状态还要至少一年,我对未来的预期不是很好。

  PK第四回合

  明年楼市走势如何

  1. 楼市不可能出现大的逆转

  王伯平 边城汇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

  2008年政府如果将房贷紧缩进一步延续下去,南京房价的增长速度应该会理性放慢,实现健康平稳地增长。但房价的大起大落也是政府和老百姓不愿看到的,因此一旦新政对市场打击力度过大也会立刻进行调整,所以明年的房价既不会出现今年这样的增长速度,但也不可能出现大的逆转。

  2. 明年将是市场的分水岭,但不是房价的分水岭

  张治国 南京广合不动产总经理

  明年将是市场的分水岭,但不是房价的分水岭。市场的分水岭关键看明年是什么人在买房。目前楼市大概有30%的人买房是为了投资,他们的购买力很强,如果明年宏观调控的政策继续针对这部分投资者,投资需求受到进一步抑制,这30%人的行为将对另外70%人的心理产生很大影响,整体销售就会放缓。在市场形势不是很好时,部分小开发商为了生存就会主动打折,加速了房地产企业的洗牌。地价对于房价是有力的支撑,所以现在的波动和盘整是暂时的,未来趋势的大有可为。 刘 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