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闽西北首座五百千伏变电站竣工投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0日 0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十九日电 (孙贤迅 吴东升)福建省重点工程、闽西北电网第一座五百千伏变电站——三阳变电所,经过主变冲击成功和紧张调试后,今日正式竣工投产。

  三阳变电所是福建五百千伏双环网建设的重点项目,它的投入运行使福建电网在形成东部沿海福州-莆田-泉州-厦门-漳州双回路五百千伏环网电力高速公路后,首次延伸进入西北部地区。

  三阳变电所总投资九点六亿元人民币,吸收了国际先进设计理念,注重环境资源保护,采用了先进HGIS紧凑型变电设计技术,自动化程度高。

  近年来,闽西北经济快速发展,台商看好闽西北丰富的矿产资源和绿色林业资源,尤其是海峡两岸林业合作试验区的设立,台湾林业、农业、食品加工业大量转移闽西北,电力需求增长迅猛。

  三阳变电所建成投产改善了闽西北电网结构,为构建海峡西岸坚强电网,促进闽台产业合作提供强有力电力保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