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千万重奖金融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23:57 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胡嘉莉18日深圳报道】

  今年前9月金融业税前利润已较去年全年增加135%

  为强化资本市场龙头地位,深圳拟用千万重奖金融创新,促进金融产业快速发展。这是记者日前从深圳市金融发展决策咨询委员会召开2007年年度会议上获悉的。

  据悉,今年深圳金融业发展快速,规模不断扩大,效益不断提高,税收贡献率高,已成为深圳第三产业中增长最快的行业,为充分调动深圳市金融机构和金融从业人员的金融创新积极性和主动性,深圳市今年千万元重奖金融创新。

  据介绍,深圳市全年引进的金融法人机构达到5家,分支机构超过10家。金融业集聚效应进一步加强,支柱产业的地位进一步巩固。

  据悉,截至2007年9月末,金融业总资产约为2.4万亿元,比2006年底的1.61万亿元增加约50%。金融业税前利润达到540亿元,创历史新高,比2006年全年税前利润230亿元增加了135%。前三季度,深圳金融业增加值为434.54亿元,增长39.1%,是第三产业中增长最快的行业,占第三产业增加值2304.52亿元的18.86%,占GDP比重由上年同期的7.3%提高到9.1%,大大超过GDP增速。

  据悉,深圳市金融创新奖自2007年度深圳市金融创新奖拟奖项目设立以来,积极推动了深圳市金融行业的创新发展,打造了一批如招行、平保、国信

证券、博时基金等以创新为发展动力的金融品牌机构,进一步巩固了深圳市区域性金融中心地位,加快了深圳市建设创新型城市的步伐。深圳市金融创新奖对深圳,乃至国内金融界产生着越来越重要的影响。

  深圳市金融办相关人士称,为强化资本市场龙头地位,今后深圳金融发展的主要思路为:要积极发挥金融的服务和调控功能,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健康发展。要以资本市场为重点,大力支持发展以

中小企业板和风险投资为主的多层次资本市场,积极建设全国性基金中心、资产管理中心、创业投资中心、私募基金中心,强化深圳在全国资本市场中的龙头地位。要全力支持深交所建设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鼓励现有主板公司通过整体上市、引入战略投资者等方式进一步做优做强。充分利用资本市场为深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服务,支持中小企业板扩大规模,加强上市资源开发与培育,争取每年有20家左右深圳中小企业上市。

  (18C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