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重庆五年退耕还林1500万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23:55 中华工商时报

  【据新华社重庆18日电】

  重庆地处长江上游和三峡库区,其退耕还林工程的质量,直接影响着长江流域和三峡库区的生态环境。记者近日从重庆市经济信息中心了解到,2002年至今,重庆市已完成退耕还林1500万亩左右,有效缓解了三峡库区的水土流失。

  重庆地处中西部地区接合部,生态区位十分重要。随着三峡工程的修建,库区的生态安全问题更是被摆到了非常重要的位置。而退耕还林工程能够有效缓解三峡库区的水土流失,对三峡水库的长期安全运行起着重要作用。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介绍,从2002年开始,重庆在全市39个区县范围内大力开展退耕还林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退耕还林工程建设1500万亩左右,其中退耕地造林661万亩。

  易小光表示,对退耕农户,国家每年都采用直接补助的政策。目前,对退耕农户的直补资金已达77.4亿元,年人均受益173元,惠及全市50%以上的农业人口。(李建华王金涛)(19F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