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两家企业欲辞2000员工被制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5:58 北京晚报

  本报上海讯 两家中介派遣机构想要为2000余名劳动者日前办理集体退工手续的行为,引起上海闸北劳动部门的警觉。闸北区劳动部门启动了区失业预警“快速反应机制”,坚决制止两家企业退工事件。

  据介绍,第一家要求退工的企业原打算清退“违规派遣”职工共800余人,劳动者与企业是劳务派遣关系,而派遣这批员工的劳务派遣公司,正是这家企业控股的下属公司。新劳动合同法规定,向自己的母公司派遣员工的行为违法。

  第二家前往闸北区职介办理退工登记的企业也是一家劳务派遣机构,企业年底前,为1200余名企业的老员工办理集体退工手续。闸北区劳动监察大队查证:这家企业现有经营一切正常,不符合《劳动法》规定的大量裁员的理由。单芸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