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州叫停单位年底规模性裁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4:22 兰州晚报

  据新华社广州12月17日电日前,广州市政府发出紧急通知,规范用工单位年底的裁员行为,规定用人单位不是濒临破产或生产经营严重困难,不得进行规模性裁员。

  记者从广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这份《关于加强对用人单位规模性裁员管理的通知》于12月14日起施行。其中“用人单位”包括广州市市属及市属以下企业、个体经济组织、民办非企业单位,以及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

  据悉,凡一次裁员20人或本月14日至31日内(含31日)累计裁员20人以上、裁员占用人总数10%以上的,均属于规模性裁员,须提前向劳动部门报告审批。

  《通知》还规定,用人单位规模性裁员必须符合两个法定条件之一:一是濒临破产,被人民法院宣告进入法定整顿期间;二是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属于市政府确定的困难企业范围。不符合两个规模性裁员条件的,用人单位必须与劳动者继续履行合同,不得解除劳动关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