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11月四川CPI上涨7.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1: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于婷)就在11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创下全年新高的时候,四川省CPI涨幅却继续小幅回落。昨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获悉,11月四川省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7.8%,涨幅比上月下降0.1个百分点。

  据悉,今年全省CPI涨幅从年初的3.1%逐月攀升,至8月份涨幅达到8.9%,创下十年来的单月最高涨幅;9月份小幅回落,同比上涨8.0%;而10月同比上涨7.9%,11月基本与上月持平。

  在所调查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中,除衣着、交通和通讯两大类价格略有下降外,其余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尤以食品类居涨幅之首,同比上涨20.6%,其中,粮食价格上涨8.1%,猪肉价格上涨67.1%,鲜蛋价格上涨15%,鲜菜价格上涨30.3%。居住类价格居涨幅榜次席,4.1%的涨幅比10月上涨 4%。上涨的还有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2.0%。衣着类价格和交通和通讯类价格则都同比小有下挫,衣着类价格同比下降1.4%,交通和通讯类价格同比下降0.9%。

  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食品在消费支出的构成中占据很大比例,近段时期四川物价总体的走势很大程度上都受到食品价格的左右,预计这种较高增长后逐渐小幅回落的趋势还将继续维持一段时间。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