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圳市民建言把工业区大食堂模式引入中心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1:58 深圳特区报

  《深圳中心区数万白领午餐难》追踪报道

  市民网友热议中心区白领就餐难纷纷建言

  把工业区大食堂模式引入中心区

  “民以食为天,相关部门应正视,通过配置食堂等办法解决中心区白领就餐难问题。”“希望能将在工业区建大且干净卫生的食堂这一措施,推广到中心区来,让我们不再‘找’饭吃。”本报《直通车》专版“深度调查”栏目上周推出《中心区数万白领午餐难》报道后引起广泛关注。该话题在深圳新闻网的论坛上连续多日蝉联热帖榜首,不少市民特别是在中心区的白领人士纷纷登录论坛或给记者打来热线电话,探讨如何解决“CBD白领吃饭难”的问题。

  连续几日居网上热帖榜首

  在深圳新闻网“我说深圳事”中,一则题为《CBD上班的GGMM吃饭真难》的网帖,连日来成为广大网友关注的焦点。该网帖主帖的内容,就是本报日前报道的《深圳中心区数万白领午餐难》新闻,以及网友实拍的中心区白领用餐难图片。记者注意到,这一网帖登出仅两日,浏览量即超过一万人次,并且连续两日占据了该论坛热贴榜首。

  网友“塞上剑客”称,深圳在工厂较为集中的工业区建了不少大且干净卫生的食堂,CBD是深圳形象的窗口,可以考虑把这个曾为打工一族提供的福利,也推广到中心区来,让我们不再“找”饭吃。

  热线电话铃声不断

  连日来,本报直通车工作室热线电话铃声不断,不少在中心区工作的白领和热心市民打来电话,为“吃饭难”出主意献计策。在中心商务大厦上班的龙小姐说,希望政府部门能加强规划,通过行政手段指导中心区办公楼建设食堂。她认为,政府可以要求大厦

开发商召集楼宇内的公司开会,大家投票决定要不要建设食堂。如果需求旺盛,开发商可以利用地下停车库或空中花园等空间,招标餐饮单位入驻。

  在航天大厦工作的靳先生认为,可以在中心区附近建设一个大型配餐中心,政府部门加强卫生监管,统一招标统一定价,大家可以通过网络或电话预订午餐,这样既卫生又环保。刚从上海到深圳工作的邹先生向记者介绍,上海陆家嘴金融区一带吃饭难的问题也很普遍,在政府部门协调下开通了“白领午餐巴士”,解决了部分白领吃饭的问题,希望深圳也能借鉴这个经验。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