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海单月存款增量创新高 资金回流银行迹象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7日 11:58 大众网-大众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12月16日电 央行连续提高利率的货币政策和股票市场的剧烈波动行情开始在储蓄资金流向上产生效应。根据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日前发布的11月份上海市货币信贷运行情况,当月上海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增加1025.6亿元,创单月存款增量历史新高,同比多增379.6亿元。投资资金回流银行的迹象十分明显。

  央行上海总部的统计显示,11月份,上海市货币信贷保持平稳增长态势,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增加明显。月末,上海市中外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为29247.8亿元,同比增长11.4%,增幅比上月末上升1.2个百分点。当月本外币存款增加1025.6亿元,创单月存款增量历史新高,同比多增379.6亿元。

  其中,中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增加897亿元,同比多增371.6亿元;外资金融机构新增本外币各项存款128.7亿元,同比多增8亿元。进一步分析发现,资金回流主要表现在人民币存款的大量增加上,其中,作为投资资金回流的中资金融机构人民币活期存款增幅尤为明显,11月份的增量创月环比增量历史新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