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穗公交降价下月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17:44 新快报

  公交地铁降价下月听证

  广州市物价局17日起公开征集20名市民代表

  新快报讯 (记者 陈志龙 实习生 占文平 通讯员 蓝岚)倍受关注的广州市公交地铁票价优惠方案听证会,定于明年1月9日召开。

  广州市物价局昨日宣布,此次听证会将向社会公开征集10名乘客正式代表和10名旁听代表。

  今年以来,广州市着力推进城市公共交通的发展,并提出公交地铁实行票务改革,制定公交地铁票价优惠方案,具体的思路是“加快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全力推行公交优先和快速公交,完善各种交通接驳,实行公交车、地铁票务一体化,并给予优惠价格,方便市民出行”。

  据了解,广州市公交地铁票价优惠方案听证会将设28名正式代表和10名旁听代表。代表按照公开透明、广泛代表、兼顾不同阶层和不同承受能力的原则选取,要具有一定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28名正式代表包括:市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3名,专家学者代表2名,相关部门代表6名,经营企业代表4名。听证会另分别设乘客代表和旁听代表各10名。

  广州市物价局表示,向社会公开征集的10名乘客正式代表和10名旁听代表,须对公交地铁票价有一定的调查研究,熟悉有关情况。征集时间为今年12月17日至12月21日。市民可24小时在广州价格信息网上下载表格。物价局将根据报名情况和报名者条件,确定正式代表和旁听代表名单,并在广州价格信息网公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