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东紧急封存问题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17:43 新快报

  今年11月以来全省使用默沙东公司问题疫苗7120支

  新快报讯(记者 肖萍 通讯员 粤卫信)默沙东公司一款疫苗存在杀菌漏洞被披露后,广东省卫生厅要求全省立即停用该批号疫苗。

  据报道,全球制药巨头默沙东于美国当地时间12日宣布,在全球范围内紧急召回约120万剂儿童用疫苗注射剂——普泽欣。默沙东方面介绍,在检测中发现位于宾夕法尼亚州一家制造工厂的疫苗生产过程存在杀菌漏洞,可能致使生产出来的疫苗受到污染,因而“无法确保这些批次的疫苗的无菌性”。尽管目前尚未在具体的疫苗中发现污染,但该公司依然决定主动召回相关批次的全部疫苗。此次默沙东将在全球召回的疫苗总计为11个批次,约100万支。

  默沙东中国方面则向记者表示,此次召回的产品中有一个批次约10万支的疫苗已在中国市场销售,批次为“J2438”,于今年10月开始在中国销售。

  经核查,今年11月以来,广东各级疾控机构通过正式渠道共采购默沙东公司生产的批号为J2438的HIB疫苗26340支,已使用该批号疫苗7120支,库存19220支。目前,广东暂未接到使用该批号疫苗预防接种出现异常反应的报告。

  据悉,广东省已建立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监测和报告系统,并逐步实现全省联网,能准确快速反映和评价在我省使用的各种疫苗的预防接种异常反应的发生情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