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首家外商独资奶牛育种企业明年落户唐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17:28 河北日报

  本报讯(赵国彦)由加拿大亚达基因公司与北京艾格威畜牧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遵化市兴建的种公牛站项目,12月13日在加拿大驻华使馆举行签字仪式。这是全国首家外商独资奶牛育种企业首次在华投资。

  亚达公司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私有基因改良公司,北京艾格威畜牧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向我国提供北美和欧洲高品质奶牛冻精、胚胎以及有关配套技术服务的公司。亚达—艾格威中加种公牛站,投资8000万元人民币,占地600亩,主要建设内容为优秀种公牛冻精生产基地,种牛基因验证系统,高产奶牛示范场及高端奶制品加工场,养殖管理技术培训中心。

  副省长宋恩华出席项目签字仪式。他说,河北省已经成为中国奶业发展速度最快、成效最显著的省份之一。亚达—艾格威中加种公牛站项目建成后,不仅会有效提高和改善遵化市、唐山市乃至全省、全国的奶牛品质,还将为我们引进科学的养殖发展理念,缩短我省奶牛养殖业与世界水平的差距,为进一步加快我省奶业发展发挥重要促进作用。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大力支持、搞好服务,确保项目如期建成,尽早发挥作用。

  签字仪式前,宋恩华接受了中外媒体采访,与加拿大农业食品部助理副部长科利斯塔—蒙特娇女士,就进一步促进双方农业合作交流进行了友好会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