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京津城际昨过北站明日到站全线贯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17:11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 尹鹏) 记者从中铁二局获悉,京津城际轨道昨日顺利铺过跨北站立交桥,风雨百年的天津北站迎来了首条高速铁路轨道。

  北站地处中山路,为京山线和津浦线的联轨站,始建于1903年。车站北侧老天桥在3座旅客站台之间,如今格局是在上世纪二三十年代形成的。为保护历史文物,铁三院在北站立交桥设计中采用高架跨越预应力混凝土连续梁。此处铁路桥梁较高,设计方案既考虑了跨越需要,又考虑到与周边环境协调,整体造型简洁、流畅。

  目前,京津城际轨道铺轨工作进展顺利,施工人员正全力以赴完成最后一段轨道的铺设任务,确保明日全线贯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