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西都市报:美国食品成都集体“赶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15: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天上午,美国加州提子协会的中国代表吴永亮在成都八里庄水果市场买了一些美国提子,想晚上拿到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的“美国食品展”展览。借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农业贸易处开幕的机会,昨晚,22家美国农业协会和公司展出了他们的各种农产品

  吴永亮买的提子包括美国最新品种“皇家秋天”,这种黑色的提子在成都各大超市里要卖到15块钱一斤。但在5年前成都几乎看不到进口提子。吴永亮说,现在,美国提子每年在中国的销量约5万吨,在成都就有30吨到50吨,他希望美国提子在成都的销量翻倍增长。量一上去,价格自然就会降。现在广州、北京的红提价格就比成都便宜15%。

  美国大豆出口协会驻中国首席代表雷天龙拿着一瓶深褐色粉末状物品告诉记者,这是专门喂养鳟鱼鱼苗的饲料,由成都凤凰饲料公司生产,但大豆原料和技术是他们提供的。通过他们提供的一种膨化剂,这种饲料可以浮在水面上,24小时不溃散,而且营养全面均衡,能量高。与他们有技术合作的还包括成都市民都非常熟悉的 “金龙鱼”、“鲤鱼”等品牌的食用油。

  昨天到场的还有美国糖果协会、新奇士种植公司、美国华盛顿

苹果协会、美国小麦协会、美国加州杏仁商会、美国马铃薯协会、美国乳制品出口协会、美国
宠物
食品协会等。在他们看来,四川和中国西部是极具发展潜力的市场。

  四川省外事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众多美国大企业已经在四川安家落户。四川的贸易伙伴中,美国连续多年位居第一。作为农业大省,川美农业合作有很大的空间。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农业贸易处的成立将促进四川和美国的进一步农业合作。

  又讯 昨天,美国农业部副部长帮办特普斯特女士(A.ElenTerpstra)在成都联邦威斯顿大厦12楼剪断彩带,宣布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农业贸易处成立。这是美国农业部继北京、上海、广州以后在中国大陆开设的第4个农贸处。 记者陶颖摄影刘陈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