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兰州粮油储备量远超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15:56 兰州晨报

  国家五部委要求36城市确保成品粮油应急储备

  本报讯 (记者 崔雪茜) 近日,国家粮食局等五部委发出紧急通知,要求京、津、沪等36个大中城市及敏感地区,地方储备中要确保可供市场10天以上的成品粮油应急储备,包括部分小包装成品粮油,以保证应急需要。那么,兰州市粮油储备是否充足,记者采访了兰州市粮食局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目前兰州市粮油储备远远超过10天。

  据该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受全国粮油价格上涨的影响,兰州市场上的粮油价格也随之上涨,为此粮油部门首先要求国有粮食企业不哄抬价格,扩大供应满足需求,为顾客提供优质服务。其次,采取各种有效方式增加粮油采购量和库存量,避免出现断货现象。同时,加大粮油市场日常经营的监管和价格监测,坚决杜绝部分不良商贩利用涨价之势销售劣质粮油,以及防止非法利用串价、囤积等方式哄抬粮油价格,保障粮油市场平稳的经营秩序。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