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温州民间借贷利率攀至11.0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4日 02:13 中华工商时报

  通讯员银信记者 叶正积 温州报道

  记者日前从人民银行温州市中心支行获悉,日前出炉的民间借贷利率监测结果显示,由于一系列严控信贷措施力度进一步加大,管理层加强银行体系流动性管理,抑制货币信贷过快增长的意图日趋明显。今年4月份以来,温州市民间借贷利率持续走高,截至11月份,民间借贷月利率达11.07%,这是自2005年3月份以来的高点。从民间借贷利率这个资金晴雨表中不难发现,温州市民间资金也正日渐趋紧,尤其是在第四季度的资金需求旺季和年终岁末阶段。

  随着资金面趋紧,温州部分负债率过高的企业的资金链已经进一步绷紧。为此,管理层提醒该市银行业要协调沟通,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坚决杜绝出现个别银行为自身利益引起企业资金链断裂而诱发的系统性风险。因此,有资金需求的企业也应该提前作好资金调配准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